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化企業家翻新救災車捐烏克蘭 7月首批48輛啟運

本文共1012字

中央社 記者蕭博陽彰化縣30日電

彰化企業家白璨榮收購整修報廢救災車輛捐助烏克蘭,各地縣市消防局等單位響應捐贈共約百輛救護車、消防車、復康巴士、皮卡車,經整修第1批48輛車將於7月13日啟運烏克蘭。

彰化縣伸港鄉伸仁紡織公司董事長白璨榮指出,有感於烏克蘭人民因戰火急需救災車輛、醫療器材,透過外交部、內政部消防署、多個縣市消防局、台電、保三總隊等單位協助,媒合並整修已達使用年限的消防車、救護車、復康巴士、皮卡車,連同大批醫療器材捐贈烏克蘭。

啟運儀式今天在伸港鄉公所舉行,數十名在台灣的烏克蘭人特地到場見證並致謝。白璨榮說,當初得知好友要援助烏克蘭,他也表明響應意願,原本要從國外捐助二手車輛,但車齡高、價格貴,他靈光一閃想到改為收購台灣已達使用年限的消防車、救護車再送修翻新。

白璨榮表示,原只想運送2至4輛車到烏克蘭,但在消防署、多個縣市消防局等單位協助下,由他送往修車廠整理翻新,後續數量持續增加,目前捐贈已達百輛。

他說,花費5個月處理整修、運送事宜,沒有1天休息,耗資新台幣千萬元,最後接洽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辦捐出,第1批48輛車將於7月13日啟運烏克蘭。

台灣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張再凱出席致詞表示,先前已捐贈病床到烏克蘭,經由民間熱心人士、企業支持,透過義舉有助台灣拓展國民外交,希望透過拋磚引玉有更多機會提升對外關係;這些車輛雖在台灣已報廢,但透過翻新,使這些救災車輛能在烏克蘭延續功能。

外交部歐洲司長姚金祥在會中指出,感謝白璨榮、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各縣市消防局努力,讓這些退役車輛獲得全新面貌,更肩負神聖使命,帶著台灣人民希望烏克蘭戰爭早日結束的心,前進烏克蘭戰場援助人民,這次義舉是由民間發起,政府協助,發揮公、私協力精神。

台灣烏克蘭隊召集人林歐莉亞(Olga Kulish)出席表示,自從戰爭開始,烏克蘭最欠缺就是醫療資源,很多醫院因戰爭遭破壞,救護車、消防車等救援車輛也不夠用,這次台灣朋友發起捐贈救援車輛活動並裝載各種醫療器材,這是對烏克蘭人民最直接幫助,車輛及醫療器材抵達烏克蘭就能立刻救人,永遠記得大家對烏克蘭的幫助。

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透過錄製影片指出,台灣從一開始就不斷地協助烏克蘭,到現在還是源源不斷地提供善心與物資,當16個月前烏克蘭遭受全面入侵,沒有太多人相信烏克蘭人能抵禦太久,「可能只有幾天吧」,但是直到今天,烏克蘭還是不斷回擊,因為他們正在為自己的自由與未來奮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