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境地圖競賽設特別獎 盼加深2050淨零觀念

本文共622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

環保署今天表示,在環保署成立後不久,推出「外星寶寶資源回收」,讓當時的孩子、現在的成年人養成回收習慣;今年環境地圖創作大賽中設「淨零轉型」特別獎,盼加深孩子2050淨零觀念。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合辦「第4屆環境地圖創作大賽」,今天舉辦起跑記者會。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會中表示,環保署將前3屆得獎作品標記在Google Maps上,隨著活動有愈來愈多人參與,期待未來標記能遍布台灣;這個活動也能從小朋友的視角看到台灣的環境,對孩子是很好的學習經驗、環境教育體驗;也能彼此分享,從不同視角觀察。

劉宗勇說,環境地圖的黃金三角,核心是孩子,也需要老師、家長的陪伴,從周遭環境開始,去了解生活中的環境、環境與人的關係,並設計成地圖,自發性思考對環境的關懷、能為環境做什麼。

劉宗勇提到,環保署成立後不久,約1989年推出「外星寶寶資源回收」,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教育經驗,讓當時的孩子留有記憶,一直到現在台灣的資源回收成果都是世界的前3名。

劉宗勇接著說,到了2050年,現在這群小朋友都是社會的中堅分子;為了呼應淨零的目標,本屆特別增設「淨零轉型」特別獎,以氣候變遷、能源資源永續利用為主題,期望孩子以創意發想融入政策意涵。

環保署與教育部合作辦理「第4屆環境地圖創作大賽」徵選,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12月1日止,開放全國國小2至6年級學生報名,分為「中年級組」和「高年級組」,各取前3名、佳作5名及入選獎共50名,總獎勵價值達新台幣20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