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監委巡察屏東縣 肯定設立長期照護處用心照顧長者

本文共685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

監委王美玉、葉宜津27日巡察屏東縣,拜會屏東縣長周春米並聽取專題簡報,肯定屏東縣面對超高齡社會趨勢,率先設立全台首個一級單位的長期照護處,規劃及照顧長者生活的用心。

王美玉、葉宜津透過新聞稿表示,27、28日到屏東縣進行年度巡察。27日上午前往屏東縣議會,針對府會關係及議員性別比例等地方自治問題,與副議長盧文瑞廣泛交換意見。

監委拜會了屏東縣長周春米,關切審計部函報縣府辦理高屏溪溪流生態公園相關工程執行情形,及肯定屏東縣面對超高齡社會趨勢,率先設立全台首個一級單位的長期照護處,規劃及照顧長者生活的用心。

監委並在縣民聯合服務中心接受民眾陳情,處理有關司法爭訟、土地徵收、眷戶資格認定、既成道路標售、原民保留地禁伐補償等案件,涉及縣府權管者也當場請縣府權責單位說明及提供必要協助,並將陳情資料帶回監察院研議。

監委聽取縣府團隊專題簡報,針對縣府長期照護處有關老人長照、公費安置及身心障礙者照顧的權管區分與資源整合;屏東地區復康巴士交通預約運載及接送服務;縣府整合形塑高屏溪溪流生態公園為複合式休憩據點的策進方案等,詳加瞭解及詢問。

監委表示,今天前往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關心台灣僅存高自然度海岸帶,走訪旭海觀音鼻海岸地區的生態永續與經濟開發情形,瞭解縣府如何保護環境,並兼顧當地部落及居民的交通、醫療、教育等需求

監委在台灣最南端醫療健康照護站旭海衛生室,慰問醫護人員辛勞,監委說,旭海衛生室提供旭海部落優質的醫療與公衛照護,及遊客更即時完善緊急救護的成效;監委並巡察屏東縣府斥資新台幣1億4000萬元打造的恆春社會福利綜合館,瞭解軟硬體布建情形及服務品質與效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