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管碧玲會見貝里斯訪問團 強化雙方海巡合作

本文共538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27日電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天會見貝里斯國防暨邊境安全部長馬林(Florencio Marin Jr.)一行,管碧玲表示,期待雙方在「台貝海巡合作協定」基礎上強化海巡領域合作。

海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與貝里斯共享民主與自由等普世價值,雙方於1989年建交,迄今逾33年。管碧玲說,雙方在基礎建設、農業、教育文化及資通訊科技等領域皆密切合作。

管碧玲也感謝貝里斯在國際場合中聲援台灣,貝里斯是台灣真誠的盟友,長期聲援台灣,希望繼續維持堅定不移的友誼。

馬林則說,非常高興拜訪海委會,台貝兩國在2022年9月簽署「台貝海巡合作協定」,期待雙邊在海域安全、海難搜救、漁業執法與打擊海上跨國犯罪等領域上,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管碧玲表示,台灣海巡署在國際搜救任務上,始終扮演積極且重要角色,像是今年獅子山籍雜貨輪在台灣附近海域失火,海巡署投入救援,救起12名船員。近期台灣漁船成功救援他國船員案例,包括盈榮638號、日大旺、滿勝發6號等漁船。

管碧玲也說,台灣海巡船艦配備專業醫療設備,在海上救援能量及國際人道救援時有極大助益;海巡署在跨國緝毒工作上也大有所獲,去年海巡署查獲毒品量占全台總量75%。期許台貝未來在打擊海上跨國犯罪、海上搜救等領域,持續分享知識與經驗,推動更多交流與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防部:12架次共機逾越中線 距基隆37浬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