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接替張秉鈞參選基隆立委? 蔡適應:不會是我

本文共693字

中央社 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提名人張秉鈞因案遭羈押,家人代宣布退選。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認為,立委蔡適應是最佳接替人選。不過,蔡適應表示,不會是他,他的角色就是努力做好抬轎者。

張秉鈞因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遭收押禁見,由家人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退選聲明書,放棄立委提名。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決議提請28日中執會同意張秉鈞退選。

張顥瀚曾在民進黨基隆立委初選時領表,但最後並未登記參選,他表示,蔡適應雖在基隆市長選舉失利,但競選時對市民的承諾,例如通勤月票等都努力落實,代表蔡適應無論在哪個角色,都會全力為基隆人付出,希望蔡適應能出馬競選連任。

對此,蔡適應接受媒體電訪指出,他沒有參選的問題,不會是他,黨內還有優秀人才,黨中央目前正在徵詢相關人士,他的角色就是努力輔選,做好抬轎者工作;至於人選,由中央黨部決定。

民進黨基隆立委初選民調第2名的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表示,靜待黨中央的決定及指示,若黨中央徵詢她的意願,她還須徵詢地方許多前輩、支持者及過去長官意見,希望能在明年選舉團結最多選民,讓總統及立委選舉都能獲勝。

此外,無黨籍前基隆市議員王醒之指出,他是否會投入基隆立委選戰必須是動態的評估過程,雖然近期有很多關心公共事務的友人「鼓勵」他參選,但基隆的地方政治真正需要的是更多公民的投入,「無黨」是他唯一的黨籍,他會在7月中旬前有明確的決定。

王醒之說,這場選舉須是更多人參與的政治改革運動,一起改變藍、綠輪政的二元政治、改變錢權複合的家族政治,朝向健康的「議題政治」,參選才有價值。

他以「四接錯誤選址在基隆港嘴」為例,這對基隆港市未來發展已是顯而易見、超越藍綠的危機議題,難道這件事不需要被挑戰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稱職做好柏林愛樂首席 諾亞:頭上要有百根天線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