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斑馬線有人皆須停讓喊卡 交通部:回歸間隔3公尺

本文共481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

斑馬線上有人時車輛須停讓喊卡,交通部今天與警政署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決議,執法標準回歸現行車輛與行人間隔3公尺須停讓的標準。

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16日預告修法,未來只要是不停讓行人、拒絕攔檢稽查和逃逸、一般道路裝載散落物掉落等6項違規,除罰款外,將強制接受道安講習,新制預計6月30日上路實施。

針對近日跨部門共識訂定「路口不停讓」取締新措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警政署日前表示,將由交通部發布,預計6月30日施行,近期將加強相關宣導。

但由於相關政策引發外界批評聲浪不斷,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今天將與各單位就另一方案「行人已在近端駕駛須停讓」進行討論。

交通部今天晚上證實,經過討論後決議,執法標準仍回歸現行車輛與行人間隔3公尺須停讓的標準。

與會學者表示,由於現行的3公尺標準並沒有太大問題,既然沒有原因要修正更嚴的標準,加上用路人也都已經習慣,因此決議回歸現行標準。

學者指出,造成較嚴重的車禍屬於個案部分,建議交通部提出更多保護行人安全的方法,例如早開時向、行人專用時向、行穿線退縮等,加上安全宣導,希望形成良性循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