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中免試入學填志願至6/29 專家建議停看聽

本文共710字

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

新北教育局今天表示,高中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到6月29日,專家建議「停看聽」3招,選擇前先讓孩子做好自我察覺,並看看各學校特色,傾聽孩子的心聲,讓他們選其所愛、適性發展。

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新北12年國民基本教育宣導團員、泰山高中校長孔令文,針對國中升學選填志願,提出「停、看、聽」3招。停:選擇前先停下來,協助孩子自我覺察、生涯覺察、探索與進路選擇。看:看看學校特色。聽:傾聽孩子的聲音及意願。

孔令文說,親子可參考新北市國中學生的生涯輔導紀錄手冊中的學習軌跡,包含各項心理測驗、學習表現及特殊表現、生涯統整面面觀、生涯發展規劃書,及生涯發展歷程等,有助於瞭解發展潛能。

至於各校特色,教育局說,新北擁有頂尖群科計畫,挹注千萬經費、布建頂尖實習設備,推動各項產學合作方案。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鼓勵各校跨國、跨學制、跨階段合作,支持12所技術型高中推動全新課程。

樟樹國際實驗中學校長、全國技職雙語師資輔諮團團長陳浩然表示,新北推動公私立技術型高中雙聯學制,提供每年新台幣5萬元助學金,3年期間通過課程取得台灣及美國高中雙畢業證書。另外,參加技藝技能競賽得獎前3名學生,還可公費至美國、澳洲及日本國際見學。另有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計畫,每次提供30個公費名額至美國入班學習等。

中正國中老師廖捷絲說,新北市推出頂尖人才永續獎學金,加上原本就有的地就學獎學金,最高可拿12萬元。鼓勵學生能選擇所愛,不只可獲獎學金,還能擁有寬廣的人生。

教育局說,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高中職線上博覽會查看瞭解各校異同與特色網址為https://expo.efroip.tw/。家長對選填志願若有疑問,提供一對一電話諮詢,歡迎來電為孩子創造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鐵屏東站特定區計畫案 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