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大首輛無人駕駛電動賽車亮相 8月征戰歐洲

本文共747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1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賽車工廠第7代學生方程式賽車「TH07」今天亮相,是全台第1輛無人駕駛的電動賽車,將於8月前往歐洲,挑戰德國和捷克的學生方程式賽事。

清大賽車工廠(NTHU Racing Team)今天在校內舉辦新車發表會,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新竹市長高虹安等人到場與賽車工廠團隊拉開布幕,一同歡呼慶祝清大第7代賽車亮相。

戴念華致詞表示,由動機系創立的清大賽車工廠聲名遠播,團隊成員在比賽過程中能學習應用專業,和不同領域的學生合作,並在爭取廠商贊助支持時,更了解業界需求,是全方位的學習與磨練。

高虹安表示,清華大學學生從2015年以來在賽車領域就登上世界舞台,是新竹之光,更是台灣之光,祝福清大賽車工廠今年出賽能一圓夢想,為國爭光。

清大工學院長蔡宏營表示,學生們在7年間,從汽油車、電動車進步到無人車,征戰的賽場從亞洲前進到歐洲,很為學生們驕傲與喝采。

清大賽車工廠隊長、動機系大四學生白泓均表示,第7代賽車整合電動車跟無人自駕車系統,團隊研發Q-Racer演算法和速度感測器,將無人駕駛系統加裝在前一代的載人電動賽車上,以第6代動力系統為基礎,改善過重和維修困難等問題。

清大賽車工廠副隊長、化工系大三生覃昭雅指出,歐洲學生方程式賽事分為電車組、油車組、無人車組,清華大學今年將以第7代賽車參加電車及無人車組,也是台灣首支參與無人車組競賽的學生車隊。

清大發布新聞稿表示,「清大賽車工廠」2015年由一群熱愛賽車及工程的動機系學生創立,自行設計及研發學生方程式賽車。

清大表示,賽車工廠團隊將於8月挑戰捷克學生方程式賽事(Formula Student Czech Republic)及德國賽事(Formula Student Germany),以全新的第7代賽車參與電動車及無人車項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提核電延役 柯文哲籲賴清德面對台灣缺電危機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