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隆立委參選人張秉鈞晚間送地檢署複訊 神情略顯疲憊

本文共726字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和他的父親、前市議員張錦煌,疑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被調查局基隆市調站約談,晚上近10點被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兩人進入地檢署後幾乎不發一語,在1樓法警室完成報到後,上樓接受檢察官複訊。

張錦煌2002年在中山區參選市議員當選,連任4屆後,2018年改推兒子張秉鈞參選,順利接棒。張秉鈞2022年爭取連任成功。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宣布2024年不競選連任,張秉鈞和另兩名市議員鄭文婷、張之豪登記參加黨內初選。中央黨部4月間進行民調,張秉鈞以17.44%勝出後,更加勤走地方,開拓票源,爭取勝選。

據了解,檢調懷疑張錦煌、張秉鈞父子擔任期間,每月領取8萬元助理費疑有弊端,掌握相關事證後,今天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張秉鈞的服務處和住家等地搜索,並將兩人帶回市調站調查,製作筆錄。

市調站今晚9點半到10點間,分三批將涉案人移送基隆地檢署。除了張錦煌、張秉鈞父子,還有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

張錦煌被帶進地檢署時,面對記者詢問是否覺得冤枉,舉起右手似示意不想回答,報到後上樓接受檢察官訊問。張秉鈞不久後也被帶到地檢署,記者問他是被誣陷,並未回答,完成報到後也被帶上樓接受訊問。

張秉鈞涉案接受調查,震撼地方政壇。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說,尚不清楚案情,要等檢調偵辦告一段落再來了解,衝擊選情程度也待評估。立委是中央黨部提名,現在「稍微怎麼樣,中央就會處理」,地方黨部插不上手。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林沛祥說,在案情不明朗前不宜發表評論,等明天獲得更多資訊,再對外說明他的看法。

爭取民眾黨提名參選立委的謝立功表示,政治人物出來從政,服務社會大眾,應該要用更高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全案尚在調查中,尊重司法調查,力求毋枉毋縱。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中)疑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被調查局基隆市調...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中)疑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被調查局基隆市調站約談,晚上近10點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中)疑涉嫌詐領助理費,今晚近10點被移送基...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中)疑涉嫌詐領助理費,今晚近10點被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神情略顯疲憊。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中)疑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被調查局基隆市調...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秉鈞(中)疑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被調查局基隆市調站約談,晚上近10點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記者邱瑞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傅崐萁登陸盼帶陸客到花蓮 綠委批只代表立院少數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