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黑熊遭獵殺、誤觸陷阱死亡 監委申請調查

本文共434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

監委趙永清、浦忠成今天說,近年發生多起台灣黑熊遭獵殺及誤觸陷阱死亡,對黑熊復育及生態保育影響甚鉅,權責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監督之責,已申請自動調查。

趙永清、浦忠成透過新聞稿指出,據報導及陳訴,檢警民國111年在屏東縣霧台鄉大武部落,查獲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遭獵殺,並有嫌疑人以機車載熊屍三貼的嘻鬧影片流出,因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已遭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起訴。

監委表示,112年4月台東縣錦屏林道,發現有黑熊受困陷阱;5月花蓮縣卓溪鄉黑熊誤觸金屬套索陷阱;6月台中市東勢區的追蹤黑熊,也受困陷阱後死亡。從108年至今,累計9件黑熊因金屬套索陷阱而死亡或救援案例。

監委說,台灣黑熊遭屏東縣霧台鄉大武部落村民獵殺,危害保育類動物;112年4月到6月間,更連續發生3起黑熊誤觸陷阱而死亡、遭截肢事件,對黑熊復育及生態保育影響甚鉅。

監委指出,黑熊遭獵殺原因及後續處理情形為何、使用金屬套索陷阱的申請程序及相關法令是否周延、權責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監督之責,有深入調查釐清必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茶農夫妻斜槓林園療癒師 偏鄉山村注入創新活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