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立委選戰添變數 民眾黨擬提名2女將戰八德蘆竹

本文共778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蘇龍麒、王揚宇台北17日電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桃園市立委選舉原則上蘆竹區將提名馬治薇、八德提名李慕妍參選。

柯文哲今天走訪桃園市,上午先到蘆竹區參拜南崁五福宮、拜訪詠聖關聖帝君慈善協會,下午出席民眾黨桃園市八德區服務處開幕剪綵儀式,隨後再至大溪普濟堂參拜。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立委提名原則上要走完程序,但民眾黨內部討論過,原則上蘆竹區(蘆竹區、龜山區、 桃園區汴洲里等13里)就是馬治薇,八德區(八德區、大溪區、復興區、中壢區興仁里等12里)就是李慕妍,不敢說是美女刺客,但至少是刺客級。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受訪表示,馬治薇、李慕妍都是參選立委可能人選,柯文哲今天到桃園跑行程時覺得這兩位都很優秀,所以也想推一把,但目前還沒送交選舉決策會通過,要待程序走完才會正式提名。

馬治薇目前是民眾黨桃園市黨部發言人,準備投入選戰,迎戰的現任立委是民進黨的鄭運鵬,國民黨日前提名現任桃園市議員牛煦庭參選,形成三強爭霸的局面。

鄭運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曾在跑行程中見過馬治薇,但不認識,馬治薇之前是警政時報的記者。他說,政黨提名參選人是正常的政黨政治運作,對於民眾黨提名挑戰,他予以尊重。

馬治薇受訪表示,她原本是警政時報主跑桃園的記者,去年協助民眾黨桃園市黨部輔選,但當時並沒有想過自己投入選舉;她很認同柯文哲的政治理念,而她也覺得台灣處於十字路口,不想把手中的選票交給沒辦法信任的人,因此今年4月底民眾黨找上她時,她才毅然決然表達參選意願,盼替民眾黨擔任前鋒部隊。

李慕妍這次選舉將對上現任立委無黨籍的趙正宇,國民黨目前尚未完成提名,不過外界預料會推出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姪女邱若華,也會形成「三腳督」。

趙正宇說,當初就是為了能替鄉親多做些什麼,才走到今天的位置,無黨籍的他都能被民眾肯認,如果有更多願意為這裡努力,並希望讓這裡變得更好的人,他當然由衷的歡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