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苗博雅獲禮讓選立委 徐巧芯:社民黨如民進黨的寶可夢

本文共671字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無黨籍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指「羅智強蹭柯文哲」,徐巧芯今天受訪時說,誰都可以批評羅智強,就苗博雅不可以,她獲得民進黨禮讓參選大安區立委,和立委范雲一樣都拋棄社民黨,回嗆「社民黨就像是被民進黨收服的寶可夢一樣」。

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總淪「老三」,參選大安區立委的羅智強15日拋「政黨輪替大聯盟」,稱侯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必須合作,被認為是不挺侯。徐巧芯表示,「政黨輪替大聯盟」確實會讓大家誤會成要棄保,對候選人也不公平,對於在野的國民黨來說,希望可以看到政黨輪替、2024可以勝選是最大目標。

徐巧芯說,現在黨內有些焦慮,跑行程時選民也對選情焦慮,但還是得告訴大家要有信心,之前有和侯友宜見面,希望他能拿出決心與氣勢,要告訴大家「我們有贏的可能」,不是民調高低 ,而是選民感受問題,不是喊喊口號,要在議題上直球對決,看到國民黨有贏的決心,大家就會自動自發團結一起。

對於苗博雅評論羅智強蹭柯文哲,徐巧芯認為,誰都可以批評羅智強,但就苗博雅不可以,她也是被民進黨禮讓,和立委范雲同樣都拋棄社會民主黨。

徐巧芯說,苗博雅因為廢死主張不被台灣民眾接受,所以才跑去蹭副總統賴清德嗎?所以後進到立院還要拜託民進黨修法,若民進黨願意協助小黨修法,還需要等苗博雅嗎?不如提出廢廢死主張跟要求。

徐巧芯表示,只要苗博雅跟綠黨合作,在區域立委提名10席人,就可以加入不分區,但提了就會影響民進黨選票,而自己加入國民黨就是國民黨,沒有所謂的小黨,「再去拗小黨好可憐,為何不開始就加入民進黨?」社民黨這幾年就像寶可夢被民進黨收服,怎麼會變成民進黨豢養的寶可夢?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