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端午節前蔬果供應足 豬價穩定、5月進口量回穩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

6月22日為端午節,農委會統計13到15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日均交易量1303公噸,較上週微增,會加強調配滿足需求,交易均價也在正常價位;豬肉5月進口量已回穩,國產毛豬價在綠燈區。

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發布新聞指出,雖然受梅雨滯留鋒面豪大雨影響,蔬菜有部分產區受損,仍正常供應;本週13至15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平均日交易量1303公噸,較上週的6至11日平均1281公噸增加1.7%,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26.7元,較上週漲6.4%,仍是夏季正常價格。

農糧署並說,節前將加強調配供應,端午節連休4天,預估蔬果供應量會較平日增加20%以上,其中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預估進貨量可達1420公噸,水果則增加至750公噸。

農糧署舉例,端午節期間常用的扁蒲、絲瓜、茄子、長豇豆、苦瓜、竹筍、小白菜、萵苣、青江白菜、莧菜、甕菜,已進入產期,可多加選用;高冷地生產的大宗蔬菜高麗菜、結球白菜等都已上市,供應充裕,價格平穩。應景水果,包含桃、李、愛文芒果、鳳梨、荔枝、番石榴及瓜果類,目前產量充足,可滿足需求。

另外,國內豬肉需求量9成來自國產、1成仰賴進口。農委會畜牧處說明,今年1到4月進口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5月起推動進口豬肉每公斤補貼6元,已出現效應,5月進口量1萬346公噸,跟去年5月的1萬430公噸相當,補貼措施至9月、限5萬公噸,畜牧處將持續觀察進口實況。

至於國內毛豬交易均價,目前每公斤90元上下,畜牧處說,此為綠燈區價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