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肥新竹D7土地交易案 立委促農委會啟動行政調查

本文共580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台肥新竹D7土地交易案疑雲重重,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啟動行政調查。不過,截至發稿前,農委會不回應。

王鴻薇5月25日曾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台肥公司內部爆料指稱,台肥在4月19日決標兩筆土地出售案,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6億元,台肥卻遲至5月5日才發布重大訊息,質疑台肥涉嫌隱匿重大訊息、內線交易,要求檢調儘速調查。

台肥5月25日則聲明,新竹市「D7住一」土地帶建照公開招標案,皆依規定公開招標執行;此案於4月19日開標並非當場決標,自4月20日簽辦至5月4日核決,隨即於5月5日以決標通知得標公司,並依法公告重大訊息,整體程序均恪遵法令。

王鴻薇今天再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她的質疑。她說,新竹D7土地交易案,台肥資格開得非常高,要求實收資本額30億元,就是希望財力雄厚的廠商得標;另外,台肥資格標還有限制不得共同投標,但達麗公司得標後,沒想到公告得標後4天,達麗就將標案30%所有權轉移給當時資本額只有20萬元的盛景開發投資。

今天在記者會上,王鴻薇並提及,關於台肥新竹D7土地交易案,她在5月25日召開記者會後,5月30日台肥董事長就換人;而當初資本額只有20萬元的盛景開發投資,在6月資本額暴增到10億元,「諸多巧合實在令人起疑」。

王鴻薇說,要求持有台肥24%股份、身為最大股東的農委會啟動行政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