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挑戰謝衣鳯 吳音寧喊我回來了:接受台灣價值徵召

本文共666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

民進黨徵召作家吳音寧參選彰化第3選區立委,吳音寧今天說,2018年北農風暴後有些人以為她不再願意投入公共事務,但「我回來了」,哪怕接下來可能面臨各式各樣謊言攻擊,為了家鄉更好、台灣更好,她願意,也要邀大家一起打拚。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通過3個立委艱困選區布局,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與苗博雅合作、彰化第3選區徵召吳音寧、新竹市徵召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

苗博雅將對戰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吳音寧迎戰國民黨的謝衣鳯;林志潔對上國民黨的鄭正鈐與時代力量的邱顯智。

吳音寧在民進黨中執會後記者會表示,2017年她因緣際會受邀到台北擔任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2018年發生北農事件,她遭受許多攻擊,但也有更多人挺身而出為她打抱不平,她深深感動,至今也深深感謝。

吳音寧表示,北農風波後她回到家鄉,有些朋友認為她是否不再願意投入公共事務,但她今天要告訴大家:「不!我回來了!我回來了!為了家鄉,我願意!為了台灣,我願意」她願意接受土地的徵召、鄉親的徵召,接受母親之河濁水溪的徵召,接受台灣價值的徵召。

她透過臉書表示,家鄉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本應更有發展。但長期以來,彰化縣第3選區卻被台灣少見的三代家族政治勢力所壟斷,不僅無法帶動地方進步,更限制住這裡多元發展的可能性,多年來鄉親們點滴在心頭。

吳音寧指出,民眾多麼期盼這裡的農業更好、交通更好、教育更好、漁畜產業更好、醫療更好、環境更好、族群更好、文化更好。有更多創新的實踐,可以讓人口回流,讓子弟在這一大片廣袤的鄉土地上,有公平的機會,大展所長,因此她願意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59戶模範客語家庭獲表揚 6至102歲、橫跨4世代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