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電頒獎學金 謝國樑盼電纜地下化、童子瑋籲協和轉型

本文共638字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今在基隆舉辦「夢想併聯」2023台電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市長謝國樑說,過去10年間,基隆電纜地下化未有顯著改善,市府願意編列相關預算與台電一起加速推動電纜地下化。議長童子瑋則表示,協和電廠北北基地區經濟發展的後盾,台電肩負能源轉型的社會責任,需要中央、地方齊心協力溝通。

台電指出,台電自1990年設立獎助學金制度,30年來持續幫助近50萬名年輕學子築夢,頒發獎助金近20億,創造社會正面循環。今年首度串聯全國20座電廠舉行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1.5萬人獲頒獎助學金。

謝國樑表示,今天有千位學生獲頒獎助學金,感謝台電致力為學生教育提供協助,並維護台灣供電的穩定。但在過去10年間,基隆電纜地下化未有顯著改善,市府願意編列相關預算,希望與台電一起推動電纜地下化設置事宜。

議長童子瑋則說,除了獎學金,在基隆許多社會基層的公益活動,也都看得到台電、協和電廠的身影。基隆協和電廠是整個北北基地區經濟發展的後盾,台電則肩負能源轉型的社會責任,如同基隆港的發展不能只單靠台電,這樣的責任需要由中央、地方等單位齊心協力參與溝通,讓基隆港轉型升級成功兼顧航運發展。

童子瑋表示,未來隨著北海岸的核電廠徹底除役,協和電廠的天然氣轉型,將攸關首都圈的經濟韌性與發展活力,所有北基基桃的民眾都希望有穩定優質的發電環境,基隆人盼望有一座乾淨的發電廠。

台電計畫將協和電廠轉型改建四接,但爭議未解,目前市長謝國樑以範圍變動撤銷前市府「原則同意開發」公文,要台電重新提申請,但環保署堅持繼續環評審議。

台灣電力公司今在基隆舉辦「夢想併聯」2023台電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記者游明煌/攝...
台灣電力公司今在基隆舉辦「夢想併聯」2023台電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長謝國樑說,過去10年間,基隆電纜地下化未有顯著改善,市府願意編列相關預算與台...
市長謝國樑說,過去10年間,基隆電纜地下化未有顯著改善,市府願意編列相關預算與台電一起加速推動電纜地下化。記者游明煌/攝影
議長童子瑋則表示,協和電廠北北基地區經濟發展的後盾,台電肩負能源轉型的社會責任,...
議長童子瑋則表示,協和電廠北北基地區經濟發展的後盾,台電肩負能源轉型的社會責任,需要中央、地方齊心協力溝通。記者游明煌/翻攝
台灣電力公司今在基隆舉辦「夢想併聯」2023台電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記者游明煌/攝...
台灣電力公司今在基隆舉辦「夢想併聯」2023台電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記者游明煌/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外交部任命留台傑出獎學生當校園大使 齊力挺台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