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滯留鋒及西南風15至17日影響最盛 各地防雨

本文共508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3日電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仍是鋒面北移的過程,降雨以南部、東南部為主;預估15至17日受滯留鋒及西南風影響,全台各地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這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波梅雨鋒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就未來一週資料顯示,海面上暫時沒有明顯的熱帶系統發展,因此本週仍以鋒面為主要觀察的重點。

林定宜提到,明天滯留鋒面位於台灣南部至巴士海峽間,南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林定宜表示,15至17日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全台各地有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降雨範圍較大,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林定宜說,目前資料觀察,18日至端午節(22日)前主要受西南風影響,降雨雖較鋒面影響期間減小,但中南部地區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

林定宜表示,在這波滯留鋒之後,暫時沒有觀察到其他鋒面發展的跡象,加上鋒面過後已接近6月下旬,因此這波鋒面有可能會是今年梅雨最後一波鋒面,接下來將轉為夏季的天氣型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