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公司勞工董事資格遭質疑 王國材:暫派非正式

本文共494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

台鐵產業工會昨天質疑,台鐵企業工會推派的3名國營台鐵公司勞工董事中,2人資格有問題,要求撤換。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回應,是企工因應公司的籌備暫派,不是正式董事。

台鐵產工昨天指出,台鐵企業工會指派的3名台鐵公司勞工董事中,1人曾因強暴猥褻員工遭判刑,另外1人則私架網站搶票遭台鐵記大過,台鐵產工要求撤換2人,並採自願登記由員工直選。

王國材今天回應,依據「交通部與所屬事業機構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及財團法人機關代表遴選管理及考核要點」第3條,工會推派之董事,由各同一事業單位企業工會依其自訂民主程序規定推舉,並函報事業機構於應派任名額內,層轉薦送交通部派免。

王國材說,現在3名勞工董事是因應公司籌備暫時指派,尚未經民主程序推舉,所以還不是正式董事。相信工會會依據第3條規定,選出符合員工、大眾期待的勞工董事。

台鐵企工理事長陳世杰告訴媒體,20日就會召開臨時代表大會,確認台鐵公司勞工董事的選舉辦法,年底選出正式的勞工董事,目前指派3人是臨時勞工董事代表,希望在台鐵公司籌備期間就能針對勞工權益保障問題表達意見。

台鐵公司明年元旦掛牌,董事會共有15名董事,其中3名勞工董事由企業工會指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