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落實生命教育 教部補助14所大專設跨系教學社群

本文共677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

為落實生命教育,教育部建立跨校平台,並建構生命教育課程模組,同時補助14所大專校院,鼓勵學校成立跨系所教學社群,將生命教育融入教學內涵。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持續扎根並落實生命教育,教育部今年起辦理「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生命教育教學社群與課程發展實施計畫」(執行期程自民國112年1月1日至113年12月31日),透過建立跨校專業發展平台,鼓勵各大專成立生命教育教學社群。

教育部共補助14所大專校院,由教育部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擔任培訓課程規劃單位,規劃增能培訓課程21場,透過線上(15場)與實體(6場)併行,結合生命教育核心素養,研發系統性的導論式或主題式課程,協助各校發展具生命教育內涵與學校特色的課程教案,並建構課程模組。

東吳大學以「生命教育區塊鏈共同體」為主軸,組成跨領域教師團隊,預計112學年第1學期在通識教育中心開設「生命教育導論式課程」,第2學期開設「生命教育主題式課程」,希望透過導論式和主題式課程與教材的開發,整合「生命關懷」與「思維方法」兩門課,作為未來全校共同必修「生命教育」2學分的基礎。

慈濟大學則以「跨域共備、成效驗證」為核心,從「如何探索?」、「探索什麼?」、「如何實踐?」為教學體驗模組,連結學校現有課程及活動,並成立「教學成效組」,驗證教學與學習成效,以期落實校園生命教育正式課程。

教育部表示,希望在「教育部生命教育推動方案」帶動下,鼓勵各校跨系所組成教學社群,結合個別教師授課專業,將生命教育融入教學內涵,設計出更適合學生學習的教學方式,讓學生發現自我價值與優勢,進而找到適合自己人生的角色與位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部5G行動車 勇奪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