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世歌手邱晨遭爆性騷爭議 客委會停辦紀念音樂會

本文共406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2日電

媒體報導,知名導演彭啟原發文痛斥已離世歌手邱晨30年前曾強暴女實習生。客委會今天表示,為避免對相關人士及家屬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原訂今年7月舉辦的邱晨紀念音樂會宣布取消。

為感念已故知名客籍音樂人邱晨(邱憲榮)一生對台灣流行音樂及社會運動貢獻,客家委員會原規劃於今年7月辦理紀念音樂會;但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停辦。

根據媒體報導,知名導演彭啟原發文痛斥,已離世歌手、曾入圍金曲特別貢獻獎的邱晨在30年前曾強暴女實習生,讓他氣得公開身分怒轟「色魔」。

客委會今天表示,近日傳出邱晨早年相關爭議事件,在短時間內恐怕難以及時釐清;為避免舉辦音樂會反擴大爭議,致失去紀念活動本意,亦對相關人士及家屬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客委會感到萬分遺憾必須宣布停辦。

客委會強調,任何決定無法抹滅邱晨生涯對音樂界的貢獻;對於相關人士或其家屬處境及情感尤其感到不捨,客委會除表達的慰問外,也期盼社會各界能夠給予高度尊重,避免造成任何無心的傷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漁業署:紀錄片抹黑台灣漁業 綠色和平應停播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