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平三法」將修法 立院將開臨時會力拚7月底前完成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今(12)日達成決議,7月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性平三法」等相關修法。(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今(12)日達成決議,7月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性平三法」等相關修法。(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6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近期發生多起性騷擾風波,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今(12)日達成決議,在6月中旬完成第一次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之後,7月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性平三法」等相關修法。對此,行政院表示尊重,院長陳建仁也將依立法院安排至立法院院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召集朝野黨團,其中,民進黨團提議於6月14日至2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則提案在相同時間先處理「性平三法」修法;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則認為可先處理大法官,再討論修法。經討論,各黨團同意先召開第1次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至於「性平三法」等相關法制作業,各黨團、委員及行政院則於7月14日前提出性騷擾防治相關法律修正案,以供臨時會進行審議,並於臨時會期間,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就性騷擾防治相關事宜至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上述法案不受黨團協商期1個月限制,於7月底完成立法程序。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針對今日立法院黨團協商結論,行政院表示尊重,陳建仁也將依立法院安排至立法院院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林子倫說,近期社會上遭揭露多起性平案件,顯見性平事件的發生不分職業類別與場域,相關法規需全面性與系統性的盤整與修正。

林子倫強調,陳建仁日前指示各部會就「明定性騷擾指引」、「建立更健全、有效及可信賴的申訴制度」及「跨部會檢討性平法規」等三個面相進行研議,各部會業已著手檢視性騷擾防治相關法規,政府將盡速提出修正草案並送交立法院審議,至盼及早完善法規與制度,達成事前積極預防、事後妥善保護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