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義6月底供水無虞 水情變綠燈須視梅雨期雨量

本文共479字

中央社 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2日電

嘉義縣市水情燈號黃燈,嘉義地區近來幾波雨勢,逐漸為蘭潭、仁義潭水庫帶來水量,嘉義6月底供水無虞,不過,水情要變成正常綠燈須考慮其他水庫水量及後續梅雨期雨量。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今天發布訊息指出,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昨天進水量約75.42萬噸,水庫平均出水量約7.5萬噸,雨勢為2座水庫帶來約10日的每日出水量。

另外,在嘉義山區系統部分,昨天雨勢也為阿里山系統帶來豐沛水量,蓄水池已達滿水位,樂野系統目前供水也已穩定。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仁義潭 、蘭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為1222.8萬噸、蓄水率平均約35.94%,較上月同期19.83%增加,6月至今幾波雨勢,已逐漸為2座水庫帶來補充的水量,預計至6月底嘉義地區供水無虞。

至於嘉義縣市水情燈號為減壓供水的黃燈,何時會調整正常的綠燈,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蔡博淵告訴中央社記者,水情燈號的改變和仁義潭、蘭潭水庫水量並非等號,須考量整個雲林湖山、台南曾文、烏山頭的水量,還有農水署嘉南管理處的二期稻作是否休耕,以及後續梅雨期雨量統一考量,而且水情燈號主要是水利署管制,目前仍未發布新燈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