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化數位韌性 唐鳳赴英將訪衛星業者OneWeb

本文共698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11日電

數位部表示,部長唐鳳今天出訪英國,受邀參與倫敦科技週活動,並將拜會英國政府部門、國會及參訪衛星業者OneWeb總部等,分享台灣在數位政府治理、通訊韌性、AI民主化等議題上的努力及經驗。

數位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英國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將於12日至16日登場,唐鳳將出席相關核心主題活動如科技領袖高峰論壇(GlobalLeaders Innovation Summit)、AI高峰會(The AISummit London),以及AI圓桌會議(AI Roundtable)等,透過多方對談,共同探討數位轉型推動策略、AI風險與促進民主社會互信等議題。

數位部表示,此次英國行,唐鳳預計將拜會英國創新科技部(Department for Science, Innovation andTechnology,DSIT)、英國商業貿易部(Departmentfor Business and Trade,DBT),就數位治理與數位產業合作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唐鳳也將參訪國際衛星業者OneWeb總部,期盼共同推動數位部進行中的「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打造多元異質的韌性通訊網路。

此外,數位部指出,唐鳳將參訪內閣辦公室(Cabinet Office)下負責輔導各機關數位轉型的「政府數位服務辦公室」(Government Digital Service,GDS),希望透過與GDS的交流,增進雙方在資料治理與服務設計制度的合作。

數位部表示,唐鳳期許透過這次出訪,深化彼此在政府資安、產業投資、應用創新等各面向的數位合作,持續強化台英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