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海院參與海洋主題展 總統視導肯定研究努力

本文共679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高雄10日電

國家海洋研究院以「永續海洋」為主軸,參與第四屆國家海洋日海洋主題展,總統蔡英文今天聽取國海院院長陳建宏簡報,聚焦永續海洋研究成果,總統也肯定國海院努力。

海洋委員會6月8日至10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舉辦「第四屆國家海洋日活動」,國家海洋研究院以「永續海洋」為主軸參與海洋主題展,蔡總統今天上午在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出席,並由國海院院長陳建宏說明國海院永續海洋研究成果。總統聽取國海院成果簡報過程中頻頻點頭示意,微笑肯定國海院努力。

陳建宏簡報指出,永續海洋研究成果包含蒐整全國海洋調查與海洋模式預報,作為諸多海洋事務決策基礎的「國家海洋資料庫及共享平台」(NODASS);透過海域風險資訊透明,讓國人可依據自身能力,自行判斷風險的「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平台」;為加速能源淨零碳排轉型速度,台灣持續投入黑潮綠能發電開發,今年將於台東海域進行實海域發電試驗。

陳建宏說,「海洋資料庫及共享平台」彙整各部會與海洋委員會歷年來海洋監測資料,包括水文資料、生態資料、以及國土變遷資料,可作為海域防災、海洋生態保育、國家安全、海洋產業、海污求償等無數應用,是台灣發展為海洋國家的科學基礎。

陳建宏指出,「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平台」是海洋資料庫的具體應用,這是針對國人海域遊憩安全特別開發出的新平台,讓國人可依照自身能力及海域即時狀況,來判斷海域遊憩風險。

國海院新聞稿提到,國海院已於去年在小琉球海域成功錨碇測試由國海院與國內重要研究型大學共同發展的洋流能發電機組,發電量也如預期;今年將於台東海域進行更深、更久的實海域測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林右昌接黨秘書長 游錫堃:戰士無選擇戰場權利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