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要侯友宜赴議會專案報告 新北:市長不必列席

本文共848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新北9日電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譴責市府處理幼童疑餵毒案態度消極,並再次要求市長侯友宜13日至議會專案報告。市府說,議會協商變更議程決議結果並未含市長列席。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譴責新北市政府處理幼童疑餵毒案態度消極,市府舉辦說明會都在怕議員到場關心,受害家長求助無門,提醒心繫總統大位的侯友宜連幼兒安全都無法照護,又如何讓人相信他要保護中華民國決心。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說,教育局稱5月15日接獲報案,卻直到6月5日才由衛生局安排到園檢驗。地方政府主管機關該做的行政調查、提供給家長的法律扶助與救濟程序等,全得家長提出質疑,市府才做一步。

鄭宇恩強調,在民進黨團要求下,教育局及衛生局將在6月13日下午2時議會專案報告,如果侯友宜還是新北市長並認為自己有責任照顧新北市民,侯友宜應親自列席。

鄭宇恩質疑,侯友宜昨天宣示要推動郭台銘先生主張的「0到6歲國家養」,但面對虐嬰虐童事件卻是如此消極,誰能相信他能落實政見。且昨天政見宣示,恐怕不是對孩子照顧,而是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輸誠。

副召張維倩表示,6月2日業務部門質詢要求教育局召開家長說明會,教育局長6月6日才承諾家長要在8日說明,事後卻不見市府有任何作為。直到昨天幼兒餵毒案成為全國矚目案件,教育局才又臨時通知家長晚上開說明會,後又因得知許多議員將前往關心,政策急轉彎將說明會改1對1諮商,且15分鐘諮商根本無法達到效果,完全是表面功夫、應付社會大眾。

張維倩說,昨晚最誇張的是有多位家長收到電話通知到場,卻被告知諮商名單沒有他,今天家長又收到資訊今天晚上要舉行市長見面會,還只限監護人,難道公開透明跟大家報告很難嗎。

書記長林秉宥說,今早副市長劉和然召開記者會,宣布以後每天10時30分召開案件進度說明,但面對議員詢問相關案由,市府總以需要檢調單位同意才能提供資訊,令人匪夷所思。

新北市政府說,新北市議會協商變更6月13日大會議程的決議,已指定由教育局與衛生局專案報告,決議結果並未含市長列席,市府一定尊重議會決議並且全力配合相關議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部5G行動車 勇奪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