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侯友宜:核廢料妥善的處理就可以使用核電

本文共341字

攝影中心 記者黃仲裕/台中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在台中益品書屋的青年座談會,會中開放青年提問他對於核能立場。侯友宜回答時說,他從沒有反對核電,產業不缺電,才能解缺中火汙染的問題。他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時間到一定會將中火除疫,然後加速減煤。

侯友宜表示,他堅決反對深澳電廠設置,世界的潮流並沒有推動化石燃料或天然氣,因為無法降低碳排放量。台灣減碳速度太慢,不及全世界的一半。尤其又在推非核家園,卻把配比搞亂了,化石燃料、燃煤及天然氣就佔了百分之八十。如果照這樣能源配比,中火是不可能停止運轉,配比應該重新調整。核電碳排較少,應提高比例,才有擁有較低的電價。

侯友宜強調,中央應該嚴格的檢驗,核廢料妥善的處理,就可以使用核電,由國際專家來檢視。核廢料可以採取乾式儲存較安全,並說核電不應放在人口密集的地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在台中益品書屋的青年座談會,表態擁核立場。記者黃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在台中益品書屋的青年座談會,表態擁核立場。記者黃仲裕/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8天7夜漢光兵推落幕 邱國正慰勉參演官兵辛勞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