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批面對缺電亂了方寸 鄭文燦:他不了解電力狀況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有關台南台電變電所發生電力降壓事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昨天台電的跳電事件是電力設備故障,而不是缺電。電力設備的故障在這幾年當中,台電因為加強檢修的頻率,確實在大幅下降,但是故障的原因是電網需要提升韌性,台電已經提出電網韌性強化的調整計畫。

鄭文燦今日「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被問及有關,台南台電變電所發生電力降壓,造成台南科學園區及高雄園區部分廠商電壓驟降,侯友宜市長也針對民進黨非核家園質疑說,民進黨面對缺電亂了方寸,毫無章法,他說民進黨做不到的話,換他來做,請教副院長的看法?

鄭文燦回應,侯友宜是講錯了,也是診斷錯誤。昨天台電的跳電事件是電力設備故障,而不是缺電。電力設備的故障在這幾年當中,台電因為加強檢修的頻率,確實在大幅下降,但是故障的原因是電網需要提升韌性,台電已經提出電網韌性強化的調整計畫,這幾年都投入大量經費,也因為這樣的檢修,讓台電的電力供應可以穩定。

鄭文燦說,他認為侯友宜對整個台灣的電力情況並不瞭解,在馬政府執政時代,只核定增建一個大型電廠的計畫,蔡政府時代,則核定增建7個電廠的計畫,因為有這樣的增建,才能夠讓台灣不缺電,能夠穩健發展綠能,包括因為電力供應穩定,才能夠穩健投資南方,包括投資高雄在內,我想很多企業都到高雄投資,因為高雄電力的供應、土地的供應是非常充沛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雅口述傳統保存者楊忠義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