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推林飛帆吳沛憶選北市 賴清德:珍惜年輕世代

本文共1043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提名6個立委艱困區,其中,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戰北市第3選區、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北市第5選區。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世代、栽培年輕人、跟年輕人站在一起。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第二波立委艱困選區提名,包括,台北市第3選區林飛帆、台北市第5選區吳沛憶、台北市第8選區王閔生、苗栗第1選區康世明、高雄第3選區李柏毅、桃園第5選區劉仁照。

賴清德、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與6位立委被提名人下午共同出席「民主大聯盟」記者會。

賴清德說,民進黨栽培年輕人、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希望讓年輕人有機會為國抱負,希望父老鄉親給民進黨大力支持。

賴清德說,世界民主國家為因應集權主義擴張,已站在一起形成「世界民主大聯盟」,民進黨在這次總統立委大選定位為「凝聚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也根據相關黨規,善用徵召機制,推出「民主大聯盟」,希望能夠廣為跟社會的各股力量連結,共同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說明,民主大聯盟結構是年輕Y世代,再加上民進黨本身所栽培、訓練的青年世代。上週已公布一批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人選,今天徵召的是黨優秀人才,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的世代;年輕人才追求的理想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理想跟價值,甚至年輕世代對民進黨的批判力道,也是民進黨進步的力量,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民進黨的未來,也是台灣的未來。

賴清德說,林飛帆與吳沛憶兩人都是從大學時代就參與學生運動,關心國家未來發展,關注社會各項公共議題,理想抱負溢於言表;也分別在黨中央歷練、在基層深耕經營。

賴清德表示,王閔生、李柏毅都是幕僚世代出身,像是從職棒的小聯盟開始打起,第一次踏上大聯盟。劉仁照與康世明都是社會上專業領域的人士。劉仁照是會計師,工作有成然後投入社會;康世明是杏壇出身。

林飛帆說,他知道很多人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2014年,他身上也有很多的標籤,但除了政治幕僚身分之外,他2週前已經滿35歲,現在也是一個3歲小孩的父親,跟很多年輕爸媽一樣,期待可以提供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2024年這場選戰成為希望對抗恐懼的選戰。

吳沛憶說,她知道大家對年輕世代有很多盼望,她有信心拿下台北市中正萬華這席立委。王閔生說,現在民眾需要是對地方有感情、不分藍綠、認真建設、會做事的人選,他是符合選民期待的人選,2024台灣關鍵一戰,會全力以赴爭取勝選。

李柏毅說,自己準備好了,高雄市左營楠梓這席,他會全力以赴;劉仁照強調,要翻新被國民黨長期把持的現況;康世明說,苗栗值得更好的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7國民黨立委訪中 傅崐萁:恢復兩岸交流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