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會江宜樺 侯友宜:當選總統後重新調整發電配比

本文共69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

核電議題再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臉書發文說,他拜會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就兩岸及台灣能源議題暢談3小時。他當選總統後,絕對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

侯友宜昨天也表示,為了不要缺電,「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是多元能源配比之一,符合世界潮流。如果當選,一定做好核安,妥善處理核廢料。

侯友宜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上位者首鼠兩端,導致台灣被推向危險的極端,是大家共同的感嘆。這兩天核電議題成為全國最矚目的焦點,確保人民用電無虞,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然而,擁有決定權的中央執政者,立場搖擺不定,甚至大轉彎。

侯友宜說,執政者當年信誓旦旦喊出「2025非核家園」,如今改口要讓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自證這幾年能源政策的嚴重錯誤,造成人民陷入缺電的痛苦泥淖。「上位者的缺乏誠信、政策跳票,就是台灣面臨的極端狀態」。

侯友宜指出,他拜會江宜樺時,針對台灣的兩岸及能源議題進行深度交流,一聊就是3個小時的暢談,令他受益匪淺,他跟江宜樺之間,有著許多相近想法。對於台灣當前化石燃料發電佔比過高,潛藏的汙染問題,衝擊人民健康及環境生態,也與永續發展的目標相違背。因此,台灣絕對要以多元能源配比,確保供電安全、穩定。

侯友宜表示,當今政府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已經成了一場最大的騙局。他的立場始終不變,政策必須要以安全、經濟、民生作為最優先考量,當選總統後,絕對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妥善處理核安、核廢料問題,核電就是能源配比的選項之一。

侯友宜也說,針對相關議題,他將會跟專家充分討論並融合國民意見後,在7月時對外清楚說明。台灣不要天方夜譚的「用愛發電」,台灣需要務實的能源政策,才能發電不缺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