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議討論水情燈號 經長:最辛苦時間已過去

本文共283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30日電

經濟部下午舉行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梅雨降雨量不甚理想,但整體抗旱措施都有做好,「最辛苦的時間已經過去」,會中將檢討北中南地區水情燈號。

王美花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北部地區新竹、苗栗地區因降雨挹注,水庫蓄水率表現佳,因此有機會調整水情燈號;至於中部地區,雖然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近日略有進帳,但後續仍有灌溉用水需求,因此將討論如何調整因應。

王美花表示,南部地區抗旱措施都已陸續到位,從地下水井、海淡廠機都已完工出水,整體供水壓力「沒有那麼緊張」,但梅雨季不甚明顯,因此也會討論如何調整相關節水措施,會後再與大家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護兒團體上凱道 受害者家屬籲兒少侵害加重刑責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