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醫事人員申請在台定居遭駁回 監委申請調查

本文共442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

監委紀惠容今天說,據陳情,有香港醫事人員申請來台定居、報考專門職業技術人員證照遭否准,損及在台居住及工作權益;香港專業人士申請定居的審核標準及法令規定為何,已申請調查。

紀惠容透過新聞稿指出,監察院接獲在台居留的香港居民陳情,他們具有醫事人員專業技術能力證明,經內政部移民署許可,並已連續居留一定時間,再申請定居,卻遭要求補正台灣相關專業考試及格證書等資料。

紀惠容說,這些香港居民為補正相關專業考試及格證書,經報名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護理師考試,卻又遭考選部認應考資格不符,導致身處進退維谷的窘境。

紀惠容表示,至今申請居留來台的專業護士約千餘人,但進一步申請在台定居時,卻遭許多上升的門檻駁回,如被要求補正台灣相關專業考試及格證書等資料,或在台居留連續滿5年,最近一年每月收入逾基本工資2倍。

紀惠容指出,到底香港專業人士申請定居的相關審核標準及法令規定為何、共同審查機制有無應予檢討改進之處、以國外學歷報名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相關採認標準是否妥適等疑義,有待調查釐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