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援肩射刺針已抵台 戰規司:美內部程序不評論

本文共294字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美方PDA撥款方案援我首批肩射式刺針飛彈已運抵台灣,國防部戰規司戰略研析處處長吳慕樵表示,PDA是美國內部的程序,國防部沒有評論。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吳慕樵出席時態度低調。

立法院朝野立委也關切此事,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提出書面質詢表示,美方額外提供對台灣軍援庫儲的現有武器裝備及新增武器的執行進度及預算規劃為何?而美方軍援我國現有武器,我方是否曾經向美方提出需求品項及數量?而新增武器是否是我方有軍購需求裝備?

戰規司仍低調說,PDA 是為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額外軍事援助,品項內容不予說明。

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曾表示,PDA援台品項事前就已商議決定,但品項內容不說明。

肩射式刺針飛彈。圖/美海軍陸戰隊
肩射式刺針飛彈。圖/美海軍陸戰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家文藝獎頒獎 蔡總統:回歸粉絲身分支持創作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