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視察花蓮有機農業中心 期許亞洲典範

本文共696字

中央社 記者張祈花蓮縣27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花蓮視察完工的亞洲首座有機農業研究中心,他致詞指出,台灣有機農業的發展從花蓮開始,期許能成為亞洲典範。

陳建仁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人下午前往花蓮縣壽豐鄉視察有機農業研究中心。

陳建仁致詞指出,有機農業最重視生態、友善環境,不使用化肥、農藥,生產安全優質健康農產品,有機農業研究中心肩負重責大任,是唯一設立在亞熱帶地區的研究中心,中央會全力支持,除了延攬正職人才,也希望能和鄰近學校、農業團體合作一起推動。

陳建仁期許,絕不以立足台灣滿足,能找到最重要研發重點,如大豆有機種植、台灣農業轉型、旱作擴大等,都需要有機農業研究中心提出最好的栽種方法跟推廣。

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杜麗華簡報說明,目前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未來啟用後將做為有機農業研發核心基地、技術整合與示範窗口及國際合作交流中心,去年已接待韓國、美國參訪團。

杜麗華指出,各試驗改良場所並無專人專職研究有機農業技術,僅零星針對地區個案或作物投入研究,有機農業研究中心將來會成為單一窗口,整合全國有機農業技術研究,有效分工與整合,也期盼中央大力支持人力資源。

簡報內容提到這座有機農業研究中心,是全球第5座專責有機單位,也是亞洲第1座,目前僅加拿大、美國、英國及瑞士4國有設立。

陳添壽致詞提到,花蓮有機種植面積超過3000公頃,是全國最多,占全國有機友善面積約20%,有機農業研究中心推動,要感謝駐美大使蕭美琴在花蓮立委任內於立法院爭取,並協助與退輔會協調取得用地。未來會繼續匡列經費增加人力,全力支持有機農業研究中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經部:全國通案審查無涉圖利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