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釗燮諷譚德塞懂說場面話 喊全民均健卻忘台灣

本文共581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23日電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再度拒絕台灣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點名嗆WHO秘書長譚德塞偽稱重視「全民均健」卻忘了台灣人民,直言嘲諷「哇,你果然很懂怎樣說好聽的場面話。」

吳釗燮昨晚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Twitter)發表以英文縮寫JW署名的個人推文,其中轉引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的一則推文並加以嘲諷。

針對譚德塞聲稱「全民均健、無處不在」(HealthFor All, everywhere),吳釗燮點名回應,「哇,譚德塞博士,你果然很懂怎樣說好聽的場面話,但你明明遺忘了台灣的2300萬人民。」

吳釗燮接著向譚德塞喊話指出,「聽好了,只有台灣民選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人民,而非共產主義政權。」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議,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德不孤、必有鄰,外交部誠摯感謝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在今年WHA為台灣仗義發聲,全球各國行政、立法及各界國際友人,也持續以多元方式予台聲援,展現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浩大聲勢與強勁力道,對台灣政府及人民是一大鼓舞。

外交部呼籲WHO秉持專業與中立,排除中國的惡意政治蒙蔽與施壓,聆聽國際社會發出的強大正義之聲,接納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完整參與WHO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讓台灣與世界各國共同締造「全民均健」的堅韌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朱立倫見美智庫CSIS訪團 交流兩岸國防區域情勢意見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