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選手舉五星旗 陳建仁:調查是否為共產黨工作

本文共695字

中央社 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2日電

台灣選手李東憲在韓國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跆拳道比賽,在頒獎台高舉中國五星旗。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要釐清是否為共產黨員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若查屬實按照律法處理。

陳建仁今天出席「嘉義科學園區動土祈福暨招商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李東憲是自己報名參加在韓國的比賽,既不是台灣跆拳道協會派出,也不是代表台灣參賽。

陳建仁說,相關單位務必釐清李東憲是否擔任共產黨員,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如果確實有從事這樣的工作,一定按照相關法律加以處理。

陳建仁強調,希望李東憲的舉動不要造成台灣人和全世界的誤解,實際上台灣人都是熱愛台灣,也不容許類似汙衊台灣的情形發生。

關於台灣人凌友詩擔任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14屆代表涉違反兩岸條例,遭大陸委員會裁罰新台幣50萬元,陳建仁表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容許台灣人民參加中國的政治機關,或者是擔任團體的職務,如果沒有遵照規定,當然會按照相關法令處理。

關於內政方面,陳建仁指出,最近發生好幾件行人交通死亡事件, 行政院已經通過了第一期「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規劃推動「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要在7年內投入400多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

另外,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期間,世界各國網路詐騙不斷上升,台灣也不例外。行政院已提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透過4個面向「識詐、堵詐、阻詐、懲詐」來提醒民眾,做好「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

陳建仁說,東亞地區COVID-19疫情有緩慢回升現象,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解散,但衛福部成立「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從事相關防疫工作,蒐集國內外疫情,做好相關整備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率團訪中 梁文傑:立委要對選民負責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