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開講 民主自由的DNA哪有分政黨

本文共553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張曼蘋、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獲國民黨徵召為2024總統參選人,今天晚上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對於副總統賴清德說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侯友宜反駁「台灣有2300萬人口,民主自由的DNA哪有分政黨」。

侯友宜致詞時先從自己在嘉義的成長、讀書時光講起,讓現場民眾對他自己先有基本的認識。接著再分享過去從警三十年的經驗,還有十大槍擊要犯陳進興案的經過,過程中所有聽眾都認真聆聽。

主持人向侯友宜提問,副總統賴清德說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侯友宜立即反駁「台灣有2300萬人口,民主自由的DNA哪有分政黨」。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嗆聲賴清德,政黨輪替兩三次了,民主自由的基因大家都有,賴清德也不想想看,今天賴清德是副總統,卻把台灣人推到戰爭邊緣,還在分化政黨、分裂人民,造成台灣人互相誤解還沒有要解釋,說沒有民主自由的基因,哪一個黨沒有?

謝龍介說,2019年3月18日,他無緣的親家賴清德,說要挑戰總統蔡英文參選總統,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數字顯示賴清德贏蔡英文28%,卻被沒有自由民主DNA的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殺到說「不要用網軍機器、不要用國家機器打我」,謝龍介質問,賴清德說國民黨沒有自由基因,那民進黨有嗎?

接著,新北市議員王威元、前市議員王威元及在地里長等人,上台送給侯友宜包子跟粽子,預祝侯友宜選舉能「包中」。

對於副總統賴清德說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即反駁「台灣有23...
對於副總統賴清德說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即反駁「台灣有2300萬人口,民主自由的DNA哪有分政黨」。記者江婉儀/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能源局官員涉光電弊案 曾文生:啟動行政調查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