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鋒面挹注德基0.6天 嘉義縣市約增6.9天用水量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黃國芳台中20日電

鋒面過境帶來降雨,德基水庫這兩天約進帳114萬噸水量,供大台中地區0.6天用水量,目前持續蓄水;雨勢也挹注嘉義仁義潭、蘭潭水庫,雙潭進帳6.9天用水量。

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德基水庫累積這2天雨量,截至今天上午7時,德基水庫的水位為1378.84公尺,蓄水率49%,蓄水容量9238萬噸,入流量20cms,獲得挹注114萬噸水量,目前持續蓄水中。

依據大台中1天的生活用水量,包含農業及各用水標的,平均為190萬噸,換算增加0.6天的生活用水。台中、彰化縣北部地區的水情燈號為減壓供水黃燈。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統計至今天上午7時,昨天仁義潭、蘭潭水庫進水量約55.06萬噸,昨天水庫出水量約8.35萬噸,昨天雨勢為二座水庫帶來約當6.9日的每日用水量。仁義潭水位94.97公尺,較前一天94.60公尺,上升0.37公尺。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近30天樂野系統原水進水量僅約平均每天650噸,昨天晚上來到平均每天1585噸,對於改善樂野地區旱象有明顯助益;昨天雨勢也為阿里山系統帶來約1022噸的水量,原水進水量也有持續增加的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