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巨蛋開幕前辦2次大型活動 議員:試營運1.5萬人太少

本文共844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大巨蛋目前主體建築已完成,已申報竣工完成勘驗,目前正改善缺失。北市交通局日前向議會報告大巨蛋營運交通規畫,另大巨蛋開幕前將辦理2次大型活動試營運,包括亞洲盃棒球賽,人潮規模不超過1.5萬人,時間預定在12月。不過議員認為壓力測試僅1.5萬人太少;市府則表示,未來辦演唱會有4萬人的問題,陸續會有不同規模的試營運。

大巨蛋依規定,2萬人以上活動須提交維計畫,分為2萬、3萬及4萬等三種方案,於主要路口、10處停車場出入口、臨停區及大客車上下客區配置指揮人員交通疏導,初估散場時間集中在離峰21時30分至22時30分,與常態交通尖峰

時間錯開。另外,大巨蛋開幕前將辦理2次大型活動試營運,初次人潮規模不超過1萬5千人,滾動式檢討交通疏運措施。

議員秦慧珠質疑,市府規定2萬人要提交維計畫,但年底試營運卻降低人數到1.5萬人,人數太少,市府自己規定2萬人要提交維計畫,試營運卻降低人數到1.5萬人, 而且大巨蛋是一座園區,有百貨公司、商辦、影城、飯店,什麼時候試營運開幕?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大巨蛋投資執行計畫書中,活動初次不超過1.5萬人,活動也共分4種階段,小型活動 1.5至2萬人;中小型是2.5萬至3萬;中型3.5萬,以上是大型。計畫書中初次是1.5萬,是希望辦先1萬人左右,大巨蛋場館最多容納4萬人,不希望第一次就辦4萬人大型活動,要逐步漸進。至於2萬人,交通局辦交維計畫,是長期性的做法。

另外,契約規定拿到使照3個月內啟動營運,營運的規模其實可以談,12月辦首場棒球比賽,在正式比賽之前,也會找2個球隊先來場地打一打測試,包括人工草皮、燈光、椅子會不會吃球等,會是沒有觀眾的,改善設備,有觀眾進場的,進場不是問題,重點是散場井然有序離場。

大巨蛋預計12月試營運,明年6月是影城和辦公大樓營運,後年6月是商場、旅館。陳世浩表示,這是目前遠雄初步預定地期程。議員也要求,大巨蛋辦活動,市府前3個月就要跟遠雄索取至少前1個月活動,人數多少要掌控,才能和交通局、民政局的里辦協調溝通。

大巨蛋目前主體建築已完成,已申報竣工完成勘驗。圖/報系資料照
大巨蛋目前主體建築已完成,已申報竣工完成勘驗。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