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料庫遭大陸片面停用 中研院:6月中處理履約爭議

本文共3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具有大陸官方背景的北京同方知網中國知識網(CNKI)資料庫,停止與中研院圖書館合作,成為今(18)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關切的議題。對此,中研院學術諮詢總會副執行秘書呂妙芬表示,6月中旬若沒有進一步回覆,將透過代理商處理履約爭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及審查太空發展法、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中研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圖書館訂購北京同方知網中國知識網(CNKI)資料庫,3月遭片面停止服務,引發立委關切。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指出,大陸做什麼事都沒有道理可循,走履約爭議有用嗎?這種情況不是單一狀況,中研院的應變措施是什麼?

呂妙芬表示,已透過代理商跟北京同方溝通,對方片面把中研院列為機密單位,現在透過代理商先請對方移除,正等待回覆,目前也有尋找類似資料庫。比較細節部分還在研議中,6月中旬會有進一步表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防部:12架次共機逾越中線 距基隆37浬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