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說「房價現在在降」 立委嗆:活在哪個平行時空

本文共358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說「房價現在在降」,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反嗆「賴清德是活在哪個平行時空?」跟去年同期相比,信義房價指數從136.94上升至143.83,國泰房價指數從121.05上升至130.98,再看內政部自己做的統計,房價所得比也是從9.46上升至9.61。請問賴「是連在冷氣房裡看報表都看不懂嗎?」

陳琬惠批,賴清德到底是活在哪個平行時空,才會講出這麼不食人間煙火的話?她觀察民進黨執政以來,社會住宅數字灌水,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為建商開後門,主管住宅政策的內政部長還稱「房地產業是台灣經濟火車頭」,揶揄「或許就不會讓人那麼意外。」

陳琬惠說,賴清德的話聽在買不起房的年輕世代耳裡,情何以堪?超高的高房價、不透明的租屋市場,早已是年輕世代的揮之不去的惡夢,掌握權力的政治人物別再不思民間疾苦,漠視人民對居住正義的殷切期盼。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