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周休三日產業評估 立委要求經濟部一個月提出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獲超過5,000人連署,依規定政府須正面回應。立法院今(17)日召開經濟委員會,會中立委要求經濟部在一個月內提出廠商影響調查,更不要全盤否定。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提議,獲得5,736名民眾附議達連署門檻,政府最晚需在6月26日做出正式回應。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問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實施周休二日後對於台灣經濟是好是壞,林全能說,適當讓勞工充足休假,以目前週休二日來講,「對經濟發展是正向的。」

林德福建議,經濟部不該全盤否定,應該要在不影響經濟活動、衝擊物價下找到可行方法。林全能說,實施周休二日是經過嚴謹評估,雖然經濟部並非主管機關,但會多聆聽業界想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進一步要求,經濟部應該要在一個月內積極了解業界想法,確認製造業、服務業想法,甚至有沒有可能因為休假變多而導致消費變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