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關鍵原物料減稅延至年底 鄭文燦:展現穩定物價決心

本文共322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負延長至年底,主要是希望物價平穩,也希望進口廠商在議約時有比較長的時間,減徵延長到12月31日展現政府穩定物價的決心。

為持續落實政府穩定物價作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原定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負措施實施至6月底,除了汽、柴油貨物稅延長至9月底外,其餘加碼延長今年底,另針對雞蛋、豬肉、雞肉等,將強化預警及因應、持續啟動專案進口,並稽查雞蛋大盤商防範囤積、哄抬蛋價。

鄭文燦上午出席立凱電與以色列化工集團ICLGroup簽約儀式,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此政策考量主要是希望物價平穩,也希望進口廠商在議約時有比較長的時間,所以,一口氣就延長到12月31日,展現政府穩定物價的決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