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宗物資降稅到年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本報系資料庫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15)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減徵七項關鍵原物料稅負期限本來至6月底,決議加碼延長至12月底;國際原油價格仍有較多不確定因素,汽、柴油貨物稅減徵措施延長至9月底。

鄭文燦強調,對民眾感受較深、經常購買的食品及日用品價格變動,須特別注意與關心。經濟部已擇定指標餐飲產品進行監測與觀察,例如:鍋貼、蛋餅、便當、炸雞等,建立消費預警指標,提前因應以穩定民生物價。

國際農工原物料高漲,政院減徵關鍵原物料稅負措施原本期限至6月底,穩定物價小組決議,進口黃豆、玉米及小麥免徵營業稅;小麥關稅全免;奶油、烘焙用奶粉、冷凍牛肉進口關稅稅率減半;水泥(卜特蘭一型)貨物稅減半,減免期間延長至今年12月底。

在民生關鍵的豬肉、雞蛋、雞肉項目上,為避免爆發缺蛋潮,農委會強化產銷預警及因應,數量短缺超過5%,即時強化因應,若短缺超過10%,則啟動擴大進口,也持續協調蛋商加強調度加工原料蛋。毛豬方面,農委會已協調台糖公司增加供應,透過中央畜產會辦理專案進口,充分供應消費需求。農委會也啟動擴大進口雞肉、協調大型團膳使用替代肉源,請產業團體加強督導產銷調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