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席慈祐宮天上聖母大典 賴清德蔣萬安同框祈福

本文共437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1064年聖誕三獻大典」致詞時表示,台南市大地震、日本311大地震,慈祐宮都捐款幫助受災民眾,是信仰、文化也是慈善中心。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出席這項活動,與賴清德一同參拜,並陪同致詞,兩人活動期間比鄰而坐,互動熱絡。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要代表總統蔡英文恭祝天上聖母聖誕千秋、神威顯赫、香火旺盛,並祈求神明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讓台北市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全體國人闔家平安。

他說,松山慈祐宮創建於乾隆18年,開基迄今已將近270年,歷史悠久。每年廟會保境佑民,是地方上重要的文化活動。另外,慈祐宮已連續多年獲得內政部表揚為績優宗教團體,非常難得可貴。

副總統提及,當台南發生地震時,慈祐宮董事會捐獻大筆善款,幫助台南市重建賑災、度過難關;而在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慈祐宮也捐款幫助日本松山市的受災民眾。日後松山市特別致贈題為「慈暉遠被」的匾額,感謝媽祖的恩惠,這些均足證明慈祐宮不只是民眾的信仰中心、文化中心,也是慈善中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