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監委巡察澎湖 關切首座離島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

本文共579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2日電

監察委員王美玉、葉宜津赴澎湖縣進行年度巡察,除在七美鄉受理陳情,也會赴望安東吉嶼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建置區,瞭解台灣首座離島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成效等。

王美玉、葉宜津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昨天赴澎湖縣進行為期2天的年度巡察,先在七美鄉公所會晤鄉長呂啟俊,關切並瞭解七美鄉農漁產業發展及民生概況,同時接受民眾現場及視訊陳情,陳情內容包括教師工作權益、國小人事行政管理、國小學童課輔、幼兒園孩童校園環境安全及土地測量界址爭議等。

監委說,巡察時也聽取七美國小教師人員編制、學生校外競賽經費缺額補助、社經弱勢家庭學童數位落差、108年新課綱政策及少子化對教師人力影響、在地化教育落實與人才回流、IDS巡迴醫療各離島在地服務情形、駐地醫療專機招標資格審查、擴大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合作醫院等簡報內容。

監委並前往七美鄉雙湖國民小學,瞭解數位學習推動、雙語教育實施,及老舊校舍擴柱補強情形,同時巡察衛生所,關心醫事人力、醫療設備、慢性處方簽開立及醫師門診量。

另外,監委今天將赴望安東吉嶼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建置區實地巡查,深入瞭解台灣首座離島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自民國106年啟用至今的成效,及未來將該發電模式複製至澎湖縣其他島嶼的可行性。

監委也說,今天將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瞭解縣政發展及推動現況,及至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關懷收容人自營作業成果及受刑人的作業金收入等情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僑委會委員長拜訪大馬智庫 台灣發展經驗可供參考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