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放陸客金門自由行 林右昌:由陸委會國安會策定

本文共573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金門11日電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前往金門視察移民署及警政署小三通相關業務,針對何時開放陸客金門自由行,林右昌回應,金門已做好準備,隨時歡迎,但仍須待陸委會、國安會研議。

母親節將到,林右昌今天前往金門水頭港區旅客服務中心視察移民署及警政署相關單位業務,了解小三通復航及分階段開放後,金門民眾申請金馬證及小三通旅客入出境查驗通關情形。並慰勉第一線執勤人員,與大家提前溫馨歡慶母親節。

針對何時開放陸客來金門自由行,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兩岸交流本持尊嚴對等原則,相關政策由陸委會與國安會策定。內政部移民署屬於執行層面,未來看中央如何訂定,做好一切準備服務國人。

林右昌說,目前看下來其實移民署等相關單位平常都準備得很好,民眾也都很守規矩,相關通行申請流程非常流暢,金馬證部分也能在5天內取得相關證件,相當便利,但具體仍待陸委會做最後決定。

移民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歷經3年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結束,小三通今年1月7日復航後,旅運量成長迅速,自3月25日起開放客運中轉台灣本島以來,約1個半月金門入出境旅客就增加到約7萬人次。

移民署統計,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今年累計已受理金馬證約9000件,單日最高曾受理310件,除了設置專責受理櫃檯。為便利交通不便及年長金門鄉親,還透過行動下鄉服務,定期前往烈嶼鄉等社區收件,獲得民眾高度肯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置花蓮地震受災戶 住旅宿每月補助最高4.4萬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