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總統府資政李家同罹癌 不忘關心弱勢學童

本文共498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

曾任總統府資政的學者李家同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罹患攝護腺癌,他稱自己目前沒有任何不舒服之處,反而還請大家多多關心那些家境不好的孩子們。

曾任清華大學教務長、靜宜大學校長、暨南國際大學校長等職的李家同,在退休後仍積極關懷偏鄉學童的教育,帶領博幼基金會,長年在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兒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免費學習扶助教材。

李家同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前些日子做了一次攝護腺切片檢查,今天醫生告訴他有攝護腺癌,至於癌細胞是否已經擴散,要看以後的檢查才知道,任何治療也要根據未來的檢查結果。

李家同表示,很多好友的關懷,使他有一些罪惡感,因為他實在沒有資格受到如此關懷,畢竟自己已經是85歲的老翁,攝護腺癌也不是什麼非常可怕的癌症,他本人目前沒有任何不舒服之處。

他覺得大家不妨多多關心那些家境不好的孩子們,他們沒有能夠回答問題的父母,也不能得到家教和補習班的幫助,學業程度遠遠落後於家境好的孩子們,這使他們沒有好的競爭力,不能靠政客關心他們,心地善良的人實在應該時時刻刻想到這些孩子。

對於自己的病況,李家同也說,猜測癌症還沒有太嚴重的擴散,理由是他還在若無其事地打網球,如果是癌末,大概打不成網球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