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獵殺紅色5月」 鏡電視、中天新聞案等四大案全都很難審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17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來說,這個5月會過得很辛苦。主委陳耀祥第一周就想排上32家系統台上架鏡電視新聞台在86頻道以及鏡電視董監事變更案,但這題被在野黨立委盯得牢牢,NCC在5月1日悄悄排進討論議案,但隔日議程一公告就讓立委跳腳,5月3日的審查出現在野立委「攻進」NCC的畫面,堵在主委辦公室門口,主委不得其門而出,只好改為線上委員會。

這本來是個發揚NCC「數位韌性」的時間,但議題顯然不對,NCC委員會對這兩案也沒有共識,最後決定都推給因為健康因素沒有來的擬任董事長鄭優,NCC的理由是,有很多問題想問,但鄭優請假,這兩案必須續審。妙的是,鄭優僅表示醫生以健康因素建議不出席公共場合,NCC都能開線上委員會了,難道不能線上問鄭優嗎?難怪會被國民黨立委批「找下台階理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土法衝擊泰雅族? 國土署澄清:不影響既有權益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