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7月起國際4地直航「中進中出」 盧秀燕:準備好了

本文共603字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台灣邊境解封,台中市府向台灣虎航爭取自今年7月起,在台中國際機場推出澳門、越南、韓國、日本等4地直航;市長盧秀燕今主持直航記者會表示,盼藉航線帶動中台灣經濟,讓世界旅客看見台中,「我們準備好了」。

盧秀燕說,台中市府與中台灣治理平台其他7縣市,共同攜手台灣虎航與觀光旅遊業者,自7月起以台中機場為主,採「中進中出」,將有「四地五航線」復航或開通,將振興中部觀光旅遊,民眾出國也更便利。

此次開通航線包含韓國釜山、越南峴港、韓國濟州及日本名古屋,皆是旅遊熱門航線,機票已開賣。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指出,希望透過多元航線交流,帶來更多國際觀光旅客到台中這個魅力城市。

盧秀燕表示,疫情解封要一起拚經濟,中台灣的美好應被看見,也該有更多經濟成果,經濟觀光旅遊不談政治,不論旅客從哪個國家來都竭誠歡迎,她樂觀其成。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也歡迎旅遊業者將苗栗列入行程景點。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國境開放後積極推展國際觀光,包括參與國際旅展及推介、規劃海陸空踩線團、洽談新航線拓點及重大節慶交流。此次除台灣虎航直飛航線外,也有「台中-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台中-越南海防市吉碑機場」、「台中-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等航線規畫中。

觀旅局表示,將持續接洽航空業者在台中開闢新航線,帶動觀光乘數效應,市府也將持續整合各界資源,串聯食、宿、遊、購、行,引客台中,盼與7縣市及業者攜手,再創中台灣國際觀光高峰,打造產業與市府共好、雙贏榮景。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四)上午出席台灣虎航新航線拓點「飛躍世界 中台灣熱情迎客」記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四)上午出席台灣虎航新航線拓點「飛躍世界 中台灣熱情迎客」記者會。記者劉柏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反核10年 反核團體再次「躺下」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