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動工 選戰部隊陸續就定位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賴清德輔選團隊已經正式租下中央黨部旁匯泰大樓作為競選辦公室,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邱義仁則擔任總統大選策略小組召集人,備戰2024大選選戰部隊陸續就定位。

黨政高層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位於民進黨中央黨部旁的匯泰大樓一樓已經租下作為賴清德2024總統選舉競選辦公室,租下競選辦公室後,第二步將進行競選辦公室的裝修作業,裝修好才能正式進駐。

總統蔡英文2次競選、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時,也都落腳於此。

高層說明,今天動土、動工,根據民間習俗要動土、動工,一定要拜拜地基主加上土地公生(俗稱福德正神);因此,幾位輔選幹部一起舉行祭拜儀式。

至於競選辦公室何時正式成立?高層表示,競選辦公室目前還在跟裝修公司討論,工程何時完成必須視裝修進度而定,裝修完成後一定會擇日對外通知。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採取雙核心競選模式,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負責立委選戰、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負責總統大選;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秘書長陳金德負責全國信賴願景協會,其他如百工百業等民間社團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掌旗。

此外,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董事長邱義仁則擔任「總統大選策略小組」召集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前文總秘書長林錦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黨內各派系代表等都是當然成員,黨政人士表示,大選策略小組會不定期開會就政治、國際、兩岸、選戰等重要情勢交換意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